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是天吟w

是天吟w

 

奥吉尔,一款绝佳的猫语翻译机(莫弈✘你))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负责保障莫弈安全的奥吉尔先生开始语出惊人,就像是一台,可行走的人形翻译机。
别误会,你亲爱的莫医生国语说得很标准,此处的翻译,指的是言语间的拐弯抹角处。

比如莫弈会在你试图拿起水管浇灌花园绿植时阻止,温声跟你说昨天已经浇过水了。奥吉尔就会突然出现,伴随着熟悉的脱去礼帽的优雅动作,笑眯眯道:“少爷的意思是,这个水管昨天坏了,他还没修好,怕小姐浇水时把衣服弄湿。”
“奥吉尔!”见莫弈难得慌乱,你忍不住好奇问道:“怎么自己试着修了,莫医生应该不会修水管啊?”
“哦,少爷先前不小心把小姐家的水管修爆了,自那以后就一直恶补这方面的知识,只是实践方面……”
“够了奥吉尔!”很可惜,炸毛的莫弈明显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你和奥吉尔交换了个遗憾的眼神,默契地双双闭紧嘴巴。

再比如,从古镇度假回来后,突然上门拜访的你正巧撞见莫弈匆忙放下挽起的裤脚,且眼尖地看到了他藏到身后的医药箱。
“怎么回事,莫医生你受伤了?!”顾不得男女大防,你揪起莫弈刚放下的裤腿,就看到了他小腿上一道结痂的伤口。
“我没事,就是不小心磕到了桌脚,已经快好了。”仅仅惊愕了一瞬,莫弈很快就从容不迫地为自己辩解。
奥吉尔接过医药箱,按住了莫弈试图放下的裤腿,“少爷,刚擦的药,别蹭脏了裤子。”接着他又转身对你微笑,“少爷的意思是,这么大年纪了还需要速成学会骑自行车有点丢人,又因此受伤就更是……”这次他早有预防,在莫弈开口打断他前就止住话头,只是意味深长地朝你挤挤眼睛。
你看看仿佛一口气堵在心口的莫弈,选择露出不失礼貌的尴尬微笑补救,“莫医生只用了一个晚上就学会了骑自行车,已经很厉害了。”
你给了台阶,莫弈也顺势而下,轻咳了一声,“也没什么难的,受点小伤也只是个意外罢了。”
那副看似风轻云淡实则透着小骄傲的表情太过好猜,你本以为奥吉尔会放过莫弈,可他没有,反而笑出了声。“小姐,少爷的意思是,希望能得到小姐不必要的夸奖。”边笑他边身手敏捷地翻出了二楼阳台的窗,留下莫弈握紧了身侧的拳头。

当然啦,坐以待毙不是莫弈的风格,他也有努力防御试图反击。戴着莫弈送的花朵发卡时,你其实有些忐忑,不过在他笑着说出“果然很适合你”后,那点害羞仿佛不值一提了。反倒是奥吉尔先生的目光来回往复在你发间,丢下一句“我去给小姐准备茶水点心”,罕见地没有发表任何言论,令你稍稍有些不适应。不过,发现莫弈不加掩饰的得意,以及那句“这次他可什么都不知道”,你明白了,原来莫弈的小手工是瞒着奥吉尔偷偷做的。
免于被调侃的命运,你本该庆幸,端起茶杯时却莫名有点失落。
跟莫弈的聊天很愉快,交接完NXX的工作,又说了些题外话,你起身告辞,发间的夹子似乎有些松了,坠了颗珠子下来,正落到奥吉尔脚边。
“需要我帮你把它粘回去吗,小姐?”奥吉尔拾起珠子递给你,你接收到莫弈的眼神赶紧摇头,刚要接过珠子,就听到奥吉尔“咦”了一声。“这颗珠子似乎有点眼熟,我好像在少爷的书房见过相同的款式。”珠子掉到你手心里,与此同时落下的还有奥吉尔熟悉的调侃,“少爷希望小姐能够珍惜这份心意,他并不擅长手工。”
万万没想到,千算万算,莫弈还是输给了洞察力一流的奥吉尔。

可能也正因如此,莫弈放弃了挣扎,由着奥吉尔去了,甚至蹲下身子跟他怀里抱着的小白猫大眼瞪小眼。虽然两只白色猫猫金眸对金瞳的画面很难得,但你还是决定做正事,出声询问奥吉尔。“它的领养人还没到吗,已经过了约好的时间了。”
“那位女士说路上有些堵车,会迟一些。”奥吉尔求助似的把小白猫抱给了你,小猫很乖,发出了呼噜噜的声音,在你怀里惬意地翻了个身,甩着尾巴留给莫弈一个背影。
莫弈站了起来,揉着略为酸痛的膝盖,“最近这只小猫吃得太多,长胖了不少,你抱不动的话就让奥吉尔继续抱吧。”
怀里的小白猫一如初见时的小小一团,长大些后也还是正常半大猫咪的体型,像是朵轻飘飘的云。奥吉尔抿着唇,压抑着笑意,“咳,少爷的意思是,小姐你不该一直关注着小猫,也该理理他才是。”的确,面前小心思被点破的莫猫猫也不再伪装,拿脑袋顶开碍事的小白猫,委屈巴巴地一头扎到你怀里。

“奥吉尔,我这边清净惯了,也没什么事,你还是回我父亲那边吧。”这天,莫弈立在花园跟前,一手拎着喷壶,一边用“今天天气不错”的平淡语气对奥吉尔毫不留情地下了逐客令。
“少爷的意思是,他嫌我烦,老是说实话,要赶我走。”奥吉尔很无奈,莫弈索性直接承认,“知道了还不快去收拾行李。”

斯沃尔特。哈斯普兰公爵望着归来的奥吉尔,很是疑惑:“不是让你去保护Albert吗,你怎么回来了?”
奥吉尔:“公爵大人,少爷他可能是嫌我烦。”
哈斯普兰公爵:??
然而一个月后,在哈斯普兰公爵状似不经意地提醒奥吉尔记得把酒庄送来的葡萄酒寄给莫弈一瓶时,奥吉尔牌翻译机又启动了:“公爵的意思是,他想少爷了,但又不敢亲自去看望,所以找了送酒的借口问候一下。”
哈斯普兰公爵:“……奥吉尔,要不你还是回Albert那里吧。”
奥吉尔:……是作为猫语翻译机被嫌弃的一生啊。

  

  今天过新主线有感而发,傲娇莫猫猫太可爱了,奥吉尔先生干得好!!小白猫是欲愈卡里那只,其余例子也是挑了我比较喜欢的几个名场面orz

  

是天吟w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是天吟w”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