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天吟w

回来做饭

沙雕梗 当灵鸽遇到黑鹰

  七剑合璧后,魔教落败死伤惨重,余下的黑衣小兵们搬空了整座黑虎崖的金银细软,收拾好包袱各自逃命去了。昔日风光无限的黑虎崖淡了几分暗色,好像终年萦绕在崖顶的阴云也消散了。凄凉的光景里,却有青衣黄衫的公子摇着折扇故地重游,肩头停着一只靛青羽翅的灵鸽。 

  “真惨,真是惨啊。”前魔教护法摇着扇子,勾起嘴角笑嘻嘻的,抬头望向逐渐散去的云层,一团黑影由远及近,直直地砸在了他的左肩上,把肩头的灵鸽挤了下去。

  小二:“咕咕咕!咕咕!”(什么东西!你竟然欺负一只灵鸽!)

  肩膀沉甸甸的,跳跳转头去看,才发现这是他做魔教护法时惯常使唤的黑鹰。想来黑虎崖无人,这鹰作为信使向来娇贵,每日养尊处优,只兼顾送信这一个差事,又不会自己捕食,几日不见已瘦脱了形,黑亮的羽毛都稀疏了些。

    肩上太沉总归不是滋味。这样想着,跳跳从衣袖内掏出一个小袋子在黑鹰眼前晃了晃。“大黑,”他学着过去魔教教主的叫法,打着商量,“我给你吃的,你从我肩上下来如何?”

    黑鹰瞪大了眼,似是不敢置信,拼着气力一翅膀扇掉了他手里的袋子,肚子里咕噜噜叫起来。

    黑鹰:“咕噜噜!”(你看清楚,我不是大黑!!)

    它肚子一叫跳跳倒是想起来,他曾经捏着一只黑鹰逼着它撒尿损毁魔教信件的旧事。跳跳猛地拍了下脑袋,恍然大悟,“你是大黑它弟弟二黑!!”

    真的叫二黑这么难听的名字的黑鹰:“……”

    那厢前魔教护法已经弯身重新把袋子捡起来,微微勾起嘴角,现出一抹阴恻恻的笑来,“你若是再不下去,我就按你肚子啦。”二黑莫名抖了抖,忆起先前腹痛之际被逼迫撒尿的屈辱感,叼起跳跳手上的袋子飞到树上。

      用喙叨开袋子,里面金灿灿的玉米粒争先恐后地贴了上来。这分明是给灵鸽吃的!

    二黑扭头看他:“啁啁啁!”(这也不是给鹰吃的啊,我要吃小肉干!)

    “不吃饿着。”前任护法大人气定神闲,见它憋屈地低头啄玉米,转头和另一肩膀上停着的小二对视。

    “下去。”

    小二:“咕咕咕。”(我不要!好不容易能光明正大地跟主人在一起。)

    跳跳合起扇子,尖端指向树上的黑鹰,“你再不去,好吃的可都是二黑的了?”

    话音刚落,一道靛青的小身影自肩头落下,一头扎进了盛满玉米粒的袋子里。

      二黑:“啁啁啁!”(本来就吃不饱又来个抢饭的!)

       小二:“咕咕咕!”(本来就是我的口粮,你个蹭饭的!)

      树下的青衣男子耸了耸肩,终于轻松许多。


      “跳跳,你这是?”逗逗接过跳跳从黑虎崖找来的珍稀药草,视线溜到他肩上。一只黑鹰和一只灵鸽一左一右骄傲地立于其上,昂首挺胸,不约而同地觉得自己又行了。

     青衣男子疲倦地摔到六奇阁门前的石凳上,有气无力地指指左肩又点点右边的,“这两个,争宠呢。”

     “争什么?”逗逗放下药草坐到他对面。

     “争我。”跳跳端起桌边茶水一饮而尽,恢复些许力气,挑了挑眉,“二黑你再不下去,我今晚不介意吃烤鹰。”

     哗啦一声,黑鹰扑扇着翅膀飞走。解决完一个,他又朝灰袍少年眨了眼。逗逗会意地搓搓手,笑嘻嘻道,“跳跳,我听说烤乳鸽味道绝佳,不如你把小二贡献出来……”未等他说完,又是羽翅摩擦声,靛青翅膀的灵鸽也乖乖远离是非。

     突然解放的跳跳像是被抽去全身的骨头,软绵绵地歪在石桌一角,不忘拱手致谢,“多谢,多谢了!”


     “所以,你现在有两只信鸟?”虹猫蓝兔一边一个观察着他肩上的鸽子和黑鹰,手里头都捏着袋子,悄悄引着两只鸟飞下来。鸽子啄食着玉米粒,黑鹰吃着肉干,再聚到一处喝水,吃饱喝足后终于消停下来。

      “你辛苦了。”蓝兔挠挠灵鸽的颈窝,后者发出舒服的咕咕声。虹猫也有样学样地拍拍黑鹰的脑袋,封紧装肉干的袋子防止它偷吃。

       “它们两个,名字里都带着‘二’字?”虹猫捏着下巴若有所思,“无巧不成书啊。”蓝兔跟着点点头。

       唯有青衣男子合起折扇咬牙切齿,低声咆哮,“什么巧合?就是两个二货凑到一起了!”


       突如其来的沙雕脑洞,考试周果然是不想学习啊不想学习呜呜呜

       查了下老鹰的叫声就是“啁啁啁”呢

评论(13)

热度(1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