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天吟w

回来做饭

今天后宫起火了吗(4)

前排预警:未定事件簿X光与夜之恋的联动,莫弈VS查理苏

               背景女尊,女主为帝两位男主是她的宠妃,两人地位平等,没有皇后,女主的正宫是工作

下面请欣赏菜鸡互啄后宫争宠年度大戏


         查家那位少爷可能克他。虽然生在斯沃尔特,但莫弈的生母却出身未夜国的书香门第,不可避免地也染上了些许这边的习惯。是以他冷眼旁观奥吉尔焚香祈祷,对着肃穆的佛像拜了拜,又将一枝香塞到他手里,才出声拒绝,“我不信这些。”

       了解自家殿下倔强的性子,奥吉尔没再劝说,把香一并供在像前,膝行着退至莫弈身后。“殿下,您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白发青年拿着茶壶的手一顿,壶缘碰着茶杯撞出清脆的音节。他垂着的睫羽一颤,起身领着奥吉尔去了小厨房。要想征服你的心,就要先征服你的胃。

        等到查理苏也“偶然”走到御花园里的凉亭歇息时,看见的就是你跟新宠挤在一处调笑的场景。石桌上的食盘里盛放着精美的糕点,亭外桃花落英缤纷,有几瓣飘至盘中,一时竟无法将其与莫弈所做的区分开。你吃得尽兴,缩在爱妃可靠的怀抱里好不惬意,暂时忘却了御书房一堆被冷落的折子。

        嘴角沾了点糕点屑,你刚要抬手拭去,就有个温热的东西覆了上去,身旁的美人轻轻伸舌头舔干净,回味道,“很甜。”你脸上有点挂不住了,待脸上温度降了降,抬眼看去,发现莫弈一张精致小脸也带着可疑的红,身子微微颤抖。

         “陛下!”你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查理苏大步走来,要多委屈就有多委屈地唤了你一声,拎着个食盒一脸受伤。

       你暗道不好,从莫弈怀里钻出来,拉过查理苏一起坐下打开食盒。意料之中的看到一盘熟悉的焦炭,你认命地叹口气,很给面子地吃得一点不剩,还要昧着良心摸摸旁边快要摇起尾巴的狗狗的脑袋。“谢谢叉烧,这次的点心做的很有进步,以后还是少做吧。”生怕他难过,你又补充道:“厨房油烟重,对皮肤不好。”青梅竹马这么些年,你自然知道对方有多重视自己那张脸,却听查理苏接到夸奖后信心满满的声音,“陛下喜欢,我一定继续好好钻研厨道。完美的人,做得糕点也要完美。”

        胃里翻腾的滋味并不好受,你又夸了莫弈几句,在随侍女官的搀扶下晃晃悠悠地坐上轿辇回宫。脱离你的视线范围,两位贵妃登时现了原型,千年白狐狸不约而同地撂起爪子,磨着牙就要撕咬起来。莫弈耳际的羞红也尽数褪去,查理苏委屈别扭的脸也舒展开来。当然,双方都腹有诗书,还是唇枪舌战为主,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动手。

         “陛下诞生那日,先凤君特许我与母亲进宫探望,说那就是我未来的妻君。我同陛下自幼青梅竹马,参与了她全部的人生。”查理苏一番话滴水不漏,句句往人心窝子上扎。

        “是吗。”莫弈很平静地应着,眉头也没皱一下。“错过陛下过去的人生,我确实很遗憾。但,陛下此后的人生我不再会缺席。她的余生,有我陪伴。”

         自然又是不欢而散。查妃泡在宫里小厨房苦苦磨炼厨艺暂且不提,单来说说回宫后面色沉沉的莫妃。

        奥吉尔察言观色后小心翼翼道:“殿下的厨艺精湛,陛下亦是赞不绝口,您这是……”

        “全都吃下去了。”青年郁金的双眸盯着屋内一点,神色复杂,“卖相那么差,陛下忍着胃痛也要吃完,是我输了。”

        “青梅竹马间的情谊,一时半会我是无法赶上的。”


竹马VS天降,竹马暂时领先!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